PGALLLOVER

Put everything back in poetry.

【QUELL希腊神话paro】How they Met(QUELL)

睡神壱星&死神壱流遇见爸爸妈妈的流水账
司管医疗的月亮之神藤村卫友情客串
随着角色增多文风越发欢乐
OOC,OOC,OOC!

How they Met
(QUELL)

        他们不该走这条路的。少年们展开羽翼在浓雾弥漫的海面上空飞行。
        对于未知的恐惧乱了人们的阵脚。塞壬的传说足够让他们提心吊胆,更何况这片视线不清的海域上出现了两个飞行的人影。
        “壱星!小心!”久我壱流拉着兄长的手向前,同样因为视线受阻而降低速度的他们还要躲避着来自下方甲板上水手们惶恐的乱箭。
        壱流突然被壱星猛向后拽,一支箭擦着壱流的脸颊而过。
        它成功点燃了壱流的怒火。他抽出腰间的银剑就准备向下劈去。
        “不可以,壱流!”久我壱星侧身拦在弟弟面前,“不可以伤——啊!”
        壱星未能说完的话语被皮肉刺穿的声音掐断。
        他向下坠去,壱流慌乱收起剑去抓壱星的手,在他掉进海水前扶住了他。
        “对不起对不起壱星都是我......”
        “壱流,别管我,快离开这里。”他细如蚊鸣的声音喃喃。
        “说什么胡话,壱星!你撑住啊!”他把哥哥的手臂环在自己的肩膀上,“千万别松手!”
        迷雾渐渐散开,壱流咬着牙。这样就更危险了,在晴朗的海面上被箭射成乱麻轻而易举。
        不行,岂能倒在这里。他用尽剩余不多的力气张开翅膀,以几乎贴着海面的状态高速飞出海雾。回头望了望还在其中缓慢前行的船队,大概甩开了一段距离。
        筋疲力尽的他们一头栽进了海洋。
        海水灌进壱流的口腔,沾了水的翅膀沉重无比,他拉着壱星,拼命蹬着腿向上划水,却毫无成效。于是他潜下去,把壱星努力托上水面,自己再试着游上来。
        “哈......哈......”他每一口呼吸都尝得出海水的腥咸味。即使这样仍大口地吸着宝贵的空气。身边的壱星紧闭双眼,脸失去了血色,身下的海水因为血红而被染成淤青般的深紫。
        他们又开始下沉。背后翅膀的重量有把他们拉进深海的势头。他绝望地拍打水面,眼里满是惊慌失措,以至于身后海面的动静也没发现。

        壱流的领口被人大力揪住,以拎小动物的姿势被拉出水。他惊叫一声抱住壱星,两人顺势离开了海面跌进一个宽敞的座位里。
        “啊?啊?” 壱流手脚并用地爬起身,前面是一个穿着海蓝战袍的人。那人收回了抓他的手,另一只手操纵着缰绳。
        等等,海面上的马车?!
        那人抬头瞥了眼远方隐约出现的船队。“要被发现了,”他一甩缰绳,“真是浪费了这么好的太阳。”
        壱流依旧处于迷茫的状态,只见青年回头说了句:“抓稳了。”他还没来得及发表疑惑,整辆马车就直直向海面下俯冲了过去。
        “喂啊啊——”害怕的惨叫不受控制地跑出嘴,连憋气都没能憋。
        当马车全部没入海时,他才发现车周围似是有一圈透明的屏障,在其中不会被海水浸湿,也能自由呼吸。屏障为流动状,如果把手伸出去便可摸到游动的鱼群,收回手则完好无损。
        壱流傻愣了好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他爬进那人身边的位子,刚张嘴想问一大堆问题,对方先开了口:“照顾好后面那个受伤的。”
        “哦,哦,壱星!”他转过身去照看壱星。

        马车停在了一座装饰典雅的宫殿前,等他们下车后又掉头离开。“帮手马上来。”那人说。
        壱流拒绝了他帮忙背壱星的提议,坚持自己把哥哥背进去。
        青年示意他让壱星躺在床上,又拿了手巾想递给壱流。少年却拿剑指着他。
        “你谁啊?为什么救我们?你想干什么?”语气恶狠狠,但这个落汤鸡的形象实在没什么威慑力。
        “我可不想我的海域里漂着两个半死不活的孩子啊,而且他们还是神。”
        “哈?”壱流反问,“你怎么知道?”
        “看你们拿着的银剑和权杖就知道了。再说了,我和你们一样。”
        他把手巾放在壱流身边:“我叫和泉柊羽,是大海的掌管者。你们呢?”
        “你知道这个干什么。”
        “总不希望我一直‘死神’,‘死神’地叫你吧?”
        “......久我壱流,那个复杂的‘壱’,流淌的流。这是我哥哥,久我壱星,同样的‘壱’,星星的星。”
        “流星啊......很适合夜晚呢。”
        “倒不如说我们一直就活在黑暗里。”
        柊羽没接着问下去。他从桌上的果盘中摘了颗晶莹饱满的葡萄丢进嘴里,并朝壱流的方向推了推。“吃吗?折腾了一番一定很累了。这是我朋友花了好久栽培的,很好吃的哦?”
        壱流放下剑,抓起手巾擦湿漉漉的头,想着这家伙真是个怪人。
        落地窗外传来声音。“哦来了来了。”柊羽起身迎接。
        “好快!”壱流下意识说出了内心想法。柊羽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壱流缩了缩脖子。
        马车上跳下两个人。褐发人提着个编织精细的包,后面的人像是刚起床,一头枣红色的头发向各个角度翘着。
        “伤员呢?”前者声线轻快明亮,后者跟上去:“哦哦那里,哇,还好叫上了我,这比想象的要严重。”
        “自我介绍先慢着。壱流先去换掉这身衣服。”柊羽递给他叠好的衣服把他往里屋推,“放心,这两位一定能治好的。要是你也病了就更麻烦了。”
        壱星听见动静恢复了点意识,睫毛上未干的水珠随着他眼睛的眨动而闪着晶莹的光。
        半睁的眼看见一张微笑的脸。“壱星?是叫这个名字吗?”
        壱星轻微颔首。手被人握住了,艰难转过头,发现是......和泉柊羽?刚刚依稀听到这个名字。
        “好,现在深呼吸放轻松,壱星。”褐发人碧绿的眼温柔地望着他,手上动作娴熟地拿出工具。
        他剪下箭头和箭尾,只剩下箭身断在翅膀中。
        “我叫堀宫英知,是春与丰收之神,我会处理你的伤口,”他边剪边说,“这位是藤村卫,月亮之神,他会愈合你的伤口。”枣红色头发的人笑着挥挥手,有类似星尘一样的颗粒在他指尖流动。
        “壱星,你全名叫什么?”
        “久我壱星......”
        “住哪里?”
        “冥界。”
        “最喜欢干什么?”
        “......” 壱星思索起来。此时,英知趁他注意力不集中猛地抽出断箭。
        即使这样他还是痛得叫出了声,手因疼痛而攥紧。柊羽把自己的另一只手覆上壱星捏得发白的指节。
        卫迅速抚上汨汨流血的伤口,星辰填入其中,针线一般缝补起血肉模糊的部位,不一会儿便止了血。
        “成功。”几人松了口气,英知打开包掏出包装得整整齐齐的草药:“虽然伤好了但失了很多血,药要好好吃下去。啊,正巧我最近空闲,就留在这里照顾这两个孩子吧。柊羽一个人大概也忙不过来。”
        “帮大忙了,英知,谢谢,卫也是。”
        “壱星!”壱流一把抱了上去。
        壱星拍拍他的肩:“壱流,衣服还是湿的。”
        “太好啦,一如既往的壱星!”说着便要拉他去换衣服。
        “在此之前,”壱星面向三位青年,认真地鞠躬,“非常感谢三位先生的帮助。”
        “嗯,嗯!”壱流跟着慌张弯下腰。

        打过招呼,柊羽让双子去睡了一觉。英知则高效处理好了浸血的衣物,顺便泡好了花草茶,做了小点心。
        卫说着“和昂君约了喝茶”就离开了,这让壱星惊讶,明明是个周身散发着漂泊者气质的人。
        他捧着瓷茶杯,小口小口吹着氤氲热气,慢悠悠饮入温暖的液体。
        “呐,壱星,”对面的英知切了块蛋糕给他,“刚刚没让你说完,你最喜欢干什么?”
        “......和壱流看星星,每个季节的星星。”望向另一边和柊羽掰手腕失败而趴在桌上赌气的壱流。
        “真不错啊——”英知托腮一脸憧憬。
        “请,请务必和我们一起去......如果不介意的话。”
        “欸,可以么!”看着笑起来的青年,壱星咬了口蛋糕,点点头。

        “这段时间承蒙照顾,我们当以涌泉相报。”临别之时,少年们紧张地组织语言。
        柊羽沉默一瞬,却放声笑了出来,揉了揉少年们柔软的发丝。
        “一路上小心啊——唔!”他被两个冲进怀里的小家伙抱住。
        英知依旧是那副笑容:“哈哈,柊羽爸爸很幸福啊。”接着也被抱了满怀。
        “哇!”他回抱过去。
        “对了,不要忘了这个。”柊羽叫住他们,抛出一个东西。
        壱流转身伸手接住,是一只小巧的深蓝色海螺。
        “有任何事就告诉它。”
        “我会到你们身边,无论何处。”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PGALLLOVER | Powered by LOFTER